close

從那天起,我們便有了「距離」。

有形的、和無形的。

 

說了再見以後,卻不知何時再見的感受,

便像是蘇軾被貶謫去了國境之南,

何時回京?誰知?

除了佯裝也無風雨也無晴(情)的豁達,

還能上演什麼戲碼?

 

你與我之間的故事,建立於那看似浪漫不已,實則單薄的基礎之上,

告別以後的故事,是否便該重新杜撰?還是苟延殘喘試作續集?

時間與空間蹉跎著我們名之為愛情的眷戀。

我在不見未來的現在,赼趄卻顧。

 

心有一廂情願信仰的想望,

卻又有現實考量的覊跘,

我喪失遊走於不確定性之中的能力。

 

你說,如果我要的是安穩,只怕你給不起。

我懂,因為你生命的變數,絲毫無能入安穩一詞。

只是,把話挑明說盡了以後,便有機關算盡太聰明的感慨,

反算了卿卿愛情…

 

有多少「牽手」,便是在一份單純深情的相許之下,走到最後,

單純擁著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心念,便一路走去,始終如一,

不斷考量現實、評估生活、像是Review這一季的業績一般,

總幾個數字,畫上幾條曲線,闡述解說著這一夜風情。

 

你和我之間,用時空劈出了有形的距離,

用理智拉開了無形的距離,

然後,漸行漸遠,

終至盡頭。

 

多說何用,無用,無妨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