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我的人生像是雲霄飛車一樣,驚恐、淚水、破涕、憂心…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有些部份,承受得了,有些部份,超過我所能夠負荷的極限。

 

在經歷了這一些以後,我只想學會如何寬心。

有很多事是我改變不了的,如果那是註定好的。

如果真的改變不了,那麼我一直憂心著,又是為何?

事情並不會因為我的憂心而改變。

 

這樣的道理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難得不得了。

我知道,要學。

我也知道,我在學。

 

只是一朝被蛇咬了以後,每天多少有種戰戰兢兢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不想活在恐懼之中。

人生應該是要光明燦爛的。

就算有很多的起伏跌宕,我的人生依舊精采。

 

小摩說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那究竟用了多少苦心的修練,才練就一身的寬心?

老坡說的,「也無風雨也無晴」,那又是經歷了多少風箱以後,才得以開闊心胸?

 

已邁入而立之年的我,需要下多少的功夫,才能夠向他們靠近一點?

我想學,學著看淡,學著雲淡風輕,學著不為所動,學著用自己的力量,活得開心精采。

 

用打的好容易,行動可以做到寫這文字的幾成?

 

心魔也好,

關卡也好,

我都要通過它們,走下去。

因為人生,除了走下去之外,並沒有替代的備案了。

 

或許,愛不愛,都令人捨不得,放不下。

偏偏,愛上你,我用全部精力,收不回。

 

那麼,我只能學會放寬心。

該離開我的時候,我知道,我將留不住你。

那麼,就讓我學習著,

如果笑著揮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