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公主向前走 (為自己出征女性版) The Princess Who Believed in Fairy Tales

 

書是母親的好朋友指定送給我的。

雖然不知道他送我此書的用意何在,也許是為了我的遠渡重洋,做一點鼓勵吧。

 

一開始讀,很快速便讀到了最後,

很多心情都是淡淡的,並不像傷心咖啡店之歌,在心中激起大浪,

卻也像投石入水一般,在我心中劃出圈圈漣漪。

 

今天讀到一半時,正好接到院所傳來的簡訊,告訴我檢查的結果有問題,

在還是忍不住落淚過後,將另一半讀完。

讀完以後,心裡的漣漪似乎不斷擴散開來。

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淡淡的,很正面。

讓我有種要勇敢繼續向前走,終會有光明璀璨的感覺。

也許只是單純的信念而已。

但在人逢劇變的時候,信念的本身,便是力量。

 

話說回來吧,不談我自身上演的悲情了。

 

我曾經,也是個相信童話故事的小公主,

以為總有一天,會有我的白馬王子出現,

然後我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笑)。

或許是太過嚮往,所以在一段又一段的戀情之中,

我像是失明一般,只在意著愛情帶來的美好感受,

卻忽略了愛情,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

我只顧著享受愛情,卻忘了要睜開眼,看看對方與自己。

我既不傳統,也不現代。

不如傳統的男女,只要能夠互持至老便是一生;

又不如現代的男女,寧可獨身,也不願屈就自己。

 

我想信仰那童話,卻又禁不起傷害。

受了傷,逃開了,再陷入,再受傷…不斷重複。

一直到上一段關係的結束以後,我的人生才開始有了「轉變」。

 

不再追逐愛情,但同時也不再相信童話。

 

沒有童話故事的人生,少了許多色彩,不是嗎?

一直到我遇到了一個人,他教了我幾件事…

他教會我,情人應該是最好的朋友。

他告訴我,在為對方著想之前也要先為自己想過。

他讓我明白了,這個世界還是有童話故事。

 

只是那個童話故事,和我原先所想像的不同而已。

 

讀這本書的時候,裡面有許多道理,隱隱約約的,我覺得我似乎早就知道了,

但讀了以後,才發現這些道理逐漸具象地出現在我的腦中。

 

我們其實都以著不完美的姿態,完美地存在於這個世上。

什麼是完美?在我們一味追求完美的時候,我們是否真的瞭解何謂完美?

如果不了解,何為完美,那究竟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

如果不能明白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的話,那麼追求何用?

 

先認清自己以後,才能知道自己想要改變什麼?

而不是輕易地隨意地,說要改變。

如果我本來便是個脆弱、太過敏感、容易恐懼、充滿夢想(愛作夢)的女人呢?

「從現在起,妳要欣賞自己的脆弱,如同欣賞妳最愛的紅玫瑰;妳要欣賞妳的敏感,它為妳打開了一扇門,讓妳擁抱歡愉,因為能夠感受最深傷痛的人,才能夠體會最大的喜悅;妳要欣賞妳的恐懼,因為由於它們的挑戰,使妳得以發展出力量與勇氣,像一位勇敢的騎士般面對戰役;妳要欣賞妳的夢想,因為它們說出了妳內心的渴望,也透露出整個存在在妳身上的計畫。」

 

 

我想要好好愛自己。

我想要正面積極。

我也許犯過很多錯,

但我在過錯之中成長學習,

現在的我值得,好好的,愛自己。

 

 

 

如果妳痛苦的時候比快樂的時候多,那就不是愛,

而是別的東西。那東西讓妳陷在牢獄中無法自拔,

讓妳看不到妳面前正敞開一扇通往自由的門。

 

與我的朋友、讀者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