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心情,深深地留在我的心臟上。直到現在,我還感受得到那顆心臟糾結緊縮的滋味。

 

我知道,那一刻,你說的是實話。而且沒有錯。只是我還是無法忍住傷心。

我記得,那一刻過後,我默默的咀嚼我餐盤裡剩下的食物,不發一語,聽你說著其他的瑣碎。

我知道,那個過後,我的整顆心在瓦解凋零,一片片的剝落,一層層地蝕去。

我記得,從那以後,我不住地深呼吸,用力地呼吸,來壓下那種湧上胸口的酸,和溢滿眼眶的淚。

 

你是愛我的,我知道,所以心不痛。

你說的是事實,我明白,所以心好酸。

 

當時,你若是知道了,你必定笑我,那不過只是個假設而已。

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假設而心酸,的確是很可笑的一件事。

但你卻不明白,你的回答,推翻了我們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把一切,化為烏有。

 

走盡千山萬水,為的是什麼。

弱水三千,為何獨取這一瓢飲。

在我選擇不顧一切以後,聽到這個假設的答案。

我知道我壓根不該開口,不該自以為是的假設自己是特別的。

特別的是處境,而不是我。

 

你還記得嗎?

我笑不出來的表情。

你還記得嗎?

我站在廚房裡,默默洗著我為你親手做的羹湯的碗碟。

你聽見的,是流水的聲音,還是我的心的啜泣?

 

是我活該,問什麼假設。

人活在當下,不活在過去,更不活在未來。

是我愚昧,想什麼假設。

把自己的心糾結著,酸楚得再也笑不出來。

 

活該啊我。

 

心不痛,不痛。

但好酸,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