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多的未知數。

 

我們能夠愛多久?現實的生活容許我們愛多久?

多久以後,愛不再是愛?多久以後,愛會只剩道義?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

 

經常,我望著銀幕,想著,你需要我嗎?

從以前想到現在,也將從現在想到未來。

你需要我嗎?你需要過我嗎?

我在你的生命之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你又在我的生命之中,畫下了什麼符咒?

 

現在上演的,是兩個人的對手戲,還是一個人的旁白?

那些過去美好,停在美好過去。

人生的事件具有連續性,而不是單一性。

就像:我愛過你,我愛著你,我將永遠愛你。

 

只是,你是經歷過的,人生的無奈與悲哀。

眼睜睜,在你面前,上演過。

會不會再度上演,任憑誰,也沒有把握。

在回憶的過程,我想起了,我們是如此不同,

那交集只是一瞬間的光亮,你我卻硬是將它折下,想要一輩子收藏。

 

我們付出了所有。

 

可惜人生不是買賣,不是我們說了便算。

該在哪裡轉彎,該在哪裡下車,都有它的劇本在導,

我們只是處於其中,自以為是的想像。

 

這一條路的方向,在哪裡?

這一首歌的休止,是何時?

這一場戲的收場,會如何?

 

或許天知,或許地知。或許你知?

但我不知。

 

我只知道,在那天來臨之前,我會好好愛你。

在我還能夠,愛你的時候,我願好好愛你。

 

無怨無悔。

 

 

即便將別離。

也要,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