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esmaid 是我在倫敦的第二部電影,第一部是功夫熊貓第二集。

 

劇情的內容,自然是脫離不了「婚禮」的準備過程、伴娘競相獻計的橋段。

過程十分爆笑,也充滿許多令人尷尬難堪的情節。

難以想像那些難堪難生在現實生活當中。

 

當然還是有令人感動的所在,

真正的好朋友,即便是彼此間有了嚴重撕破臉的難關,

但往往因為彼此珍惜,而終究突破重危,重新擁抱彼此。

 

準備婚禮的過程便不綴訴,

令我感動的是友情。

 

從小到大,對友情的渴望超乎異常。

想要有個能夠一起長大的玩伴,一起念書一起玩,一起上大學…

渴望那種「知己」的感覺。

那種一起長大,一起變老的感覺。

 

當你忽然失蹤時,總是會知道你在哪裡的那個人,

當你需要大哭或大吃的時候,總是會出現在一旁盯著你的那個人,

當你喝醉不想回家的時候,總是會在你醒來時看見的那個人,

那個你不怕在他面前丟臉,不怕打擾他,不怕吐他槽的那個人。

 

那個同性的朋友。

 

我知道,我沒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從小我就孤僻慣了,孤僻,卻又渴望人群。

從小,我就站在舞台上,和其他人顯得格格不入。

雖然如此,

雖然這樣,

我知道我現在還是很幸福。

 

也許拜科技所賜,

線上通訊系統發達了,

當我在線上悲傷的時候,

總有好友來個當頭棒賀或即時安慰,

讓自己一步步走過那些低潮。

 

從以前,我便怕打擾別人,麻煩人家,

到現在,漸漸明瞭,

在怕打擾別人麻煩人家的同時,

我也把圍牆立在那裡,

讓人無法靠近。

 

一個人是撐不久的。

沒有其他人合同支撐著的人生,

怎麼能夠有趣。

 

身在異境的我,慢慢改變。

漸漸的不怕,漸漸的勇敢。

 

或許…

不怕依賴別人的勇敢,才是真勇敢。

 

 

 

 

--

啊啊啊啊啊…

打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