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程度上,我的確是無所事事。

沒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

這樣生活著,其實也是一種壓力。

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貢獻,沒有成就,沒有內容。

 

所以才會給自己定個寫作的目標,

要完成一部十萬字的長篇小說。

 

好像總是得給自己找點事,才會覺得生活有所意義與價值。

但,寫作之路其實是很辛苦的。

我並不是在自憐自艾,或者無病呻吟,

而是,這種壓力其實是無形的。

 

寫作,究竟能寫出什麼?

在作品完整之前,甚至有人接受它之前,它等於是零。

 

這是個全有或全無的局。

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因為是人都需要成就感。

不論這個成就感從哪裡而來。

 

雖然字數增加了,但那又代表什麼呢?

不過是一種自我安慰罷了。

就像一個產品的成功,並不在產品出生的當下,

而是在它成功大賣的時候。

 

當然,在走這條路的過程,那是必經的。

既然是必經的,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總是會有點慌亂。

「無所事事」是一種很嚴苛的指控。

即便是自我控訴,也是會造成傷痕。

 

我知道這是自我的鍛鍊,

我也知道我會繼續走下去,

只是,只是…

腦中有許多的「萬一」。

我知道,我不該老是想著未來還沒發生的事,

這有杞人憂天之嫌疑。

可是,可是…

如果這是天性,叫我如何改變?!

 

所以,就讓我在這雜碎之中,發發牢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