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機緣來形容,我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

 

機緣巧合下,我來到倫敦,開始了我數個月甚或更久的旅外生活。回想起自己自以為的夢想,一直都是當個旅外的作家,那麼既然都已經有機會旅外了,不趁勢「當個作家」,好像說不過去。因此,便開始了我的旅外寫作生涯。

 

當然,我不是名人,也不見得能寫出什麼東西,這一切,不過就是圍繞著我那小小的夢想,試著去實現些什麼而已。

 

先不論,未來這些文章有沒有成冊的可能性,至少,在寫的過程,有那種踏上尋夢之路的感覺。人生能有多少機會,擁有這種感受? 不論如何,我知道我必須要好好享受我現在所擁有的。因為這已是難能。

 

因此,我自以為是的將旅外的文章分成幾個大類:

 

1。英居筆記:

主要是描敘倫敦一些特別的地方景點,以我個人的觀點感受來寫,而不在介紹。我想,典故等介紹,一上google就可以一目了然了。我想寫的是這些地方給我的感受或者啟發,也許,讀者們也會心有戚戚也說不定。這部份的文章,會繼續嘗試聯合副刊,雖然他們退稿的速度真的又快又準。

 

2。行旅隨筆:

行旅隨筆主要則是專注於隨看隨寫,而且可能與我身邊週遭的人有關,也因此自以為比較不適合投稿,所以暫時,這一部份的文章不會進行投稿的動作,純粹分享給讀者、朋友而已。

 

3。生活雜碎:

我知道,雜碎是用來罵人的。不過生活的雜碎指的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雜事、那些瑣瑣碎碎的事情。講白一點,這部份的文章可能就是風花雪月或者無病呻吟一點的。(羞!)

 

目前blog的分類大概是這三類。未來是否再增加,再說囉。

另外,行旅隨筆一定會搭上行旅隨拍。英居筆記或許也會。不過我是個信仰文字的人。所以,照片只會盤在文字的後方,供參考用而已。我始終相信,文字帶給人的想像空間會比較大,也能夠給讀者更豐富的情緒。所以我一度很不想放上照片。但,少了照片,或許就會少了讀者? (Oh, No!) 所以,就讓我還是世俗一下,放一點照片聊表敬意吧。

 

我的旅外生活,和旅外的文章,將會以半年為期做為嘗試,希望這半年能帶給我的讀者們身歷其境的感受! (Hopefully!!)

 

 

 

 

Ps. 倫敦現在好天氣。不過我想睡午覺。午覺醒來以後,我將去找個適合窩一下的地方讀書。真想快點讀完我在這裡的第一本英文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